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1月23日,是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全国社会工作实务实习实训基地、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深圳市A级社工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春暖社工坚持党建引领,以“提供优质创新的服务、温暖弱势社群、推动社会发展”为使命,聚焦“健康”,关注人的生命历程,打造从婴幼儿期、学龄初期、学龄期、青春期、成年早期、成年期到成熟期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力争将机构打造“成为国内杰出的社会服务机构,引领社会服务发展”。

经过14年的沉淀与发展,春暖现有员工440多名,服务覆盖深圳市龙岗区、盐田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龙华区、大鹏新区共七个行政区域,社会工作专业项目及督导服务输出辐射佛山、中山、长沙、瑞安、郑州、惠州、南昌、汉中等15个城市,专业服务能力得到社会大众及用人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春暖社工稳步发展,服务不断丰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先后出版了《医务社会工作实务教程》及《社会服务机构战略性规划与管理实用手册》,并受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委托统筹编撰了《深圳市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标准》、《深圳市禁毒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参与编撰了《禁毒社会工作的“精细化”标准研究》、《社会工作服务分领域标准–盐田社会工作服务指南》。机构员工在《中国社会工作》、《社会与公益》等专业杂志发表社会工作服务与管理文章100余篇。主导推动了全国医务社工公益巡讲、广东省医务社工论坛、龙岗区慢重病研讨会等大型行业论坛。连续4年99公益日筹款1275万元,累计帮助3718名困难服务对象申请救助资金超过1亿元。

怀着对春暖使命和愿景的执着追求,全体员工始终不忘初衷,坚持“温暖、实干、合作、创新”的价值理念,同心同德,锐意创新,整合春暖内部和社会优势资源,发展精细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员工获得国家级、省、市级各项奖项和荣誉超过300个,机构自主运行的项目《七彩阳光——肾友就业支持计划》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金奖,《社区故事馆-社区文化保育项目》、《勿忘我-贫困地区老年人认知障碍支援计划》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项目,贫困长者健脑训练包荣获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资源联动奖。春暖社工在深圳及全国已经树立起良好的机构服务品牌形象。

同时机构也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于2015年获得龙岗区公共服务质量奖,成为深圳市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社工机构。

 

宗旨
扬起公益春帆,涌动助人暖流。
释义:我们相信通过春暖社工“助人自助”的服务能令人与人之间增添更多温暖和关爱,促使爱的暖流得到传送,在社会层面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

使命
提供优质创新的服务,温暖弱势社群,推动社会发展。
释义:坚持以服务需求为导向,追求社会服务的发展与创新;联合多方资源,提供优质的社工服务;挖掘服务对象的潜能,温暖社会弱势群体的心灵;协助需要帮助者跨越困境,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

愿景
成为国内杰出的社会服务机构,引领社会服务发展。

价值观
关于我们释义:
做人有温度,做事有态度。
我们要做有温度、踏实、协同创新的春暖人。

春暖行为准则
三真:做真人 讲真话 用真心
三有:有态度 有温度 有高度
三不:不消极 不冷漠 不拖延

春暖管理人员12字真言
做表率 聚人心 定目标 勤跟踪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