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融合教育 让爱无碍

    6月17日,为促进普校教师对融合教育理念的认识与理解,让特殊学生在普校中能够得到更多关爱与帮助,春暖驻木棉湾小学社工在学校开展主题为“你懂我心”普校融合教育知识技巧宣讲讲座,让老师学习到很多特殊学生融合教育的知识技巧。
    讲座邀请到来自深圳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的黄妍老师进行融合教育知识分享,到场参与讲座的人员包括班级班主任,同时还有部分特殊学生家长。讲座上,黄老师从融合教育的理念展开分享,介绍融合教育对特殊学生在社会行为学习与人际交往能力的增强作用,还对正常学生平等、包容心起到培养,对教师专业能力起到提升作用。在特殊学生的班级教育引导方法,其他类型障碍学生的教育技巧,讲师也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解说。
    在讲座中所提到的“爱则无碍”的理念,也期望以此增强普校教师对特殊学生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接纳。而一名普校教师在分享日常教育工作中,对班级中特殊学生的教育,她的做法也是通过引导学生正常看待,给予帮助的行动关爱特殊学生。
讲座的最后,讲师抽出一部分时间与特殊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讲师给予更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初步计划往后的跟进设想。学校的支持,专业人员的辅导,家长的正确态度及意识,是促进特殊学生健康成长的关键。合则达致,爱则无碍!
【教育】融合教育  让爱无碍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