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中心医院】白衣天使释放压力,与社工共

    身着白衣,头戴燕尾帽,白衣天使总是那么的端庄和纯洁。当你们看到她们从容不迫的模样时,一定很难理解她们的压力。为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搭建一个交流、倾听和宣泄的平台,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春暖社工在龙岗中心医院护理部、工会、心理科和大内科等部门及领导的支持下,结合前期调研的情况,于2015年6月3日下午,针对护士人员开展了主题为“释放压力  共绘彩虹”减压暨自我察觉活动。
    活动刚开始的“生日排序”互动小游戏,以非语言的沟通方式,增加组员的互动从而减少了组员之间的陌生感,让组员们快速投入到活动当中。在“冥想放松”环节开始之前,组员各自挑选了喜爱的颜色的大彩纸,作为自己的能量图并投入到冥想当中;冥想环节旨在让组员们放松了自己,暂时卸下了心中的压力,只享受此刻的宁静。随着冥想环节的结束,“我的能量图”环节则“考验”着组员们的“画功”,随着指导语的指引,组员两两为拍档完成了自己的“人形图”,组员们先是摆出了姿态各异的姿势,有的妖娆,有的可爱,接着在“人形图”上描绘着自己五官等,让自己的“人形图”更加“唯妙惟俏”;组员“我的能量图”中描写了自己近期的状态,有的是开心的,有的是压力大,肩膀酸痛的,还有不想有压力,想去旅游的。
    结合组员在能量图上所描绘的内容,组员围成一个圈为前面的组员揉肩30秒,随后为身后的组员揉肩30秒,以这个方式自我放松。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心理科王主任给组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正能量和释放压力的方法,教授现场的组员增加正能量的方法,同时邀请组员们参与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小组活动。活动在“我们去旅游吧!”的口号中合影结束。
【龙岗中心医院】白衣天使释放压力,与社工共

【龙岗中心医院】白衣天使释放压力,与社工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