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有“礼”顶呱呱——青少年社交礼仪暨

    梅丰社区服务中心于2015年9月18日下午在碧华庭居小区内开展有“礼”顶呱呱——青少年社交礼仪暨志愿者招募活动,活动得到了梅丰社区工作站以及碧华庭居管理处的大力支持。

    在本次活动中,社工通过游戏摊位的形式与青少年进行互动,旨在引导梅丰社区青少年认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引导青少年为寻求良好的人际交往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同时,社工通过向青少年居民派发中心的宣传折页、邀请青少年居民填写调研问卷的形式,介绍服务中心的性质、服务内容,以及有关社工、义工方面的信息。一方面,活动促进了社工与青少年居民的交流和互动;另一方面,社工通过邀请青少年居民填写调研问卷,了解社区青少年的集中需求,之后也将以此制定符合居民需求的服务计划。

    活动的当天天气晴朗,现场热情高涨。由于这是一场针对青少年而举办的活动,社工设置了几个小游戏来与青少年进行现场的互动,借此消除彼此间的隔膜,打破互相拘谨的枷锁,前来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大都玩得乐而往返。

    活动期间,有几名青少年表现相当热情,除了参与摊位游戏之外还主动申请当志愿者,也有部分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参与活动。他们在得知社工的工作之后,大多表示愿意在空闲的时间来当志愿者或者参与由社工组织的兴趣小组,借此来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希望在参与社区活动当志愿者的同时能够学会如何通过自身微薄的力量来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多出一分的力。

【社区】有“礼”顶呱呱——青少年社交礼仪暨
前来参与的几名青少年主动申请充当现场的志愿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