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幸福龙海–关爱血压 关爱清晨

    自八月份桂湾社区服务中心入驻龙海家园以来,经过社区服务中心社工们针对社区老年人需求进行调研分析,桂湾社区服务中心于2015年9月9日下午14点三十分,在龙海家园十一栋B座2负一层,联合阳光棕榈园社康主任及南山人民医院付剑云主任医师,举行了以“幸福龙海–关爱血压 关爱清晨”为主题的社区中老年人健康讲座活动。活动以提高中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社区内营造“人人享有健康、享受健康”的氛围为目的,通过高血压清晨降压小常识,清晨血压与心脑保护的讲座以及互动提问、问卷填写等多个环节,将健康知识教育与互动娱乐提问相结合,让社区中老年人在整个过程中学到了健康生活知识,普及了健康生活理念,并将对中老年人以后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奠定更好的基础。

    在清晨降压小常识讲座过程中,阳光棕榈园社康邓主任运用PPT讲解的方式,简单清晰的向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的危害,血压峰值,生活中注意的饮食习惯,钠盐摄入量,白酒、吸烟等如何正确选择的生活方式,将健康生活常识传递给在座的中老年人!

    在清晨血压与心脑保护环节,南山人民医院付主任医师,从高血压病症的概况、危险因素以及日常控制措施等方面为到场居民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最后还对大家提出了要合理膳食、科学锻炼身体、控制体重、戒烟禁酒、保持心理平衡等几点科学生活的建议。讲课内容浅显易懂,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听的津津有味。

    在两位医师讲座后,来到了互动提问环节,对于医师提出的问题,老人们积极举手抢答,互动中气氛达到高潮!而后,居民们积极向医师提问,高血压的常用药物,心脏肥大,爬坡吃力,易晕眩等等问题,主任医师都一一为现场居民解答!过后,纪念性的小礼品不断地发到每一个答对问题和积极提问的老年人的手中。社区中老年人们积极参与,大声鼓劲,讲座进行得快生动、热情洋溢。

    最后,活动来到了活动问卷环节,老年人们积极配合问卷填写,分享自己所学的健康知识,课后老年居民都说:“健康讲座办的太好了,让社区的老人们在家门口就学到了医学常识!以后要多多举办这种健康讲座”。

    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在问卷填写的过程中,一位老人家因老花眼严重,带着一个放大镜,认真辨别填写问卷内容,遇到不明之处咨询社工们的精神及行动,感染了现场每一位社工!

    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社区服务中心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及服务才刚刚开始,让我们为“幸福龙海,幸福社区”共同努力,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社区】幸福龙海--关爱血压 关爱清晨
活动现场

【社区】幸福龙海--关爱血压 关爱清晨
居民认真填写问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