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良社区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登良社区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珍爱生命、文明交通、按道通行

非机动车违法进入机动车道、违法横穿机动车道、在机动车道逆行、冲红灯、同机动车混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非机动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为了提高居民的文明出行意识,3月20日上午九点半,登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珍爱生命、文明交通、按道通行”内容的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登良社区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针对的人群是义工领域的志愿者朋友们,共有13人参与活动。活动的前期社工向每位参与者发放了交通安全折页单,提前给大家预留时间自行学习内容。活动开始后,社工先是播放了交通事故类视频以及防御性驾驶知识视频,通过预估风险、放眼远观、顾全大局、留有余地的五大要领知识,告知家里有开车的朋友要有预估风险存在的强烈意识;紧接着学习机动车礼让行人、按道通行等知识,大家表示很实用,希望社工课后也能在居民群以及朋友圈宣传知识点。

登良社区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活动后大家也商讨了宣传策略,每周进行宣传(每周6人左右/1小时),为了方便接下来的工作交流,社工给大家建立了交通安全服务群,明天上午进行第一周宣传(派发折页单),希望社区居民多多给予支持!

登良社区交通安全讲座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