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护肾 健康生活 ——肾内科腹膜透析工作访第一期活动

科学护肾 健康生活

——肾内科腹膜透析工作访第一期活动

通讯员:郭永超

3月22日下午在龙岗中心医院联合春暖社工在肾内分泌科示教室举行以“推心置腹”为主题的腹膜透析第一期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是由科室沈主任为腹透病友带来“提高肾病抗病能力”知识讲座,活动吸引了近20名的病友及家属的参加。

科学护肾 健康生活 ——肾内科腹膜透析工作访第一期活动

(肾内分泌科护士长给活动做开场讲话)

活动在欢快的击鼓传花游戏中拉开序幕,在音乐的起起落落中,掌声笑声响成一片,参与者在游戏中大方的介绍自己与同来的家属,病友间进行热切的交流。游戏结束后,由肾内科沈主任给病友及家属进行“提高肾病抗病能力”健康知识讲解,在讲座中,沈主任围绕饮食、起居、劳逸、锻炼四个方面给腹透病友讲述健康知识。给病友们强调肾病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和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病友和家属们认真听取讲座内容,并在活动最后积极参与提问,与讲师形成了良好的现场互动。

科学护肾 健康生活 ——肾内科腹膜透析工作访第一期活动

(肾内分泌科沈主任给大家做“提高肾病抗病能力”健康知识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在活动后,病友们向社工反馈到学习到不少关于肾病的健康知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科学护肾 健康生活 ——肾内科腹膜透析工作访第一期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给参与者发放活动礼品,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病友及家属对提高肾病抗病能力知识的了解,还让病友意识到疾病的日常自我管理的重要性,也加强了医患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