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 有我 有爱 ——和谐社区,社工伴你行

有你 有我 有爱

——和谐社区,社工伴你行

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段晓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社工理念,弘扬社工精神,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社工及其服务,2018年3月23日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南油小公园开展了“深圳2018第十一届社工宣传周公益活动”暨“爱传粤海”关爱弱势群体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参与人数近200人。

有你 有我 有爱  ——和谐社区,社工伴你行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活动旨在展示社工服务成效,提高社工的认知度与影响力。上午9点30分,正是南油小公园居民聚集,最热闹的时候,宣传活动开始了,由中心主任宣布“爱传粤海”关爱弱势群体项目的正式启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海报展示,向居民讲解什么是社工及社工对一个家庭、社区、及社会带来的帮助和价值。通过趣味游戏互动、社工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居民进行社工知识传播。居民怀着极大的兴趣纷纷加入到游戏环节,不断接受工作人员的知识“拷问”。
孙阿姨说:“游戏是不难,但宣传的服务项目是我不大知道的,以前就听说社区会搞很多活动,但不清楚要怎样才能参加,这下好了,以后我也可以多参与社区活动了”。
我们还专门设有咨询台进行志愿者招募宣传,由专业社工进行现场咨询讲解,及志愿者现场报名。

有你 有我 有爱  ——和谐社区,社工伴你行
本次活动于11点30分圆满结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不仅向居民宣传了社工的相关知识,让居民更深入了解了社工行业,并成功招募了两位爱心志愿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日常走访、入户探访、社区活动等多形式多方位的向居民宣传社工,了解社区居民实际需求,引导社区居民为建设南油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