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社工,从认识开始

关注社工,从认识开始

春暖社工进驻耳鼻咽喉医院近十个月,从一开始的无人知晓,到如今的略有耳闻,一方面和社工日常所开展的服务有关,还有一方面则是社工的宣传到位。每年三月第三个周二为国际社工日,这是社工共同的节日,为了向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就诊住院患者宣传社工行业文化以及服务,春暖社工驻龙岗耳鼻咽喉医院医务社工部在医院工会以及护理部领导的支持下于2018年3月25日下午在医院前面的小广场开展社工宣传活动。

关注社工,从认识开始

“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作为2018年深圳第十一届社工宣传周活动主题,进驻耳鼻咽喉医院的春暖社工采取漫画讲解、知识竞答、扫描关注公众号以及转发朋友圈等形式开展社工宣传活动,同时还为活动参加者住呢比吸引力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关注社工,从认识开始

社工回答最多的问题是“社工是什么?”,社工借助一幅幅社工漫画和社工服务图片进行讲解,从社区社工讲到医务社工等相关领域,同时还就社工知识问题向活动参加者介绍社工服务群体、服务内容以及职业准则等。

关注社工,从认识开始

活动参与者既有在社区中的社工,也有持着对社工行业的好奇心参与学习的,还有怀着对进驻医院社工的一份期待来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以及住院患者,大人带着小朋友共同来认识社工,从关注社工新闻到关注社工服务开始。

关注社工,从认识开始

通过本次的社工宣传活动,提升了医患双方对医务社工的了解程度,加强了医护人员与社工之间的互动沟通,同时借助此次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的社工文化,提升公众对社工的认知度和接纳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