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社工,与你同行”社工周宣传活动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2018年

“医务社工,与你同行”社工周宣传活动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2018年

通讯员:吴丽丽

2018年3月20日上午,在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社工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在医院门诊部一楼大厅举行社工宣传活动。面向广大来医院就医的患者及其家属、院内医护人员、院内职工,开展关于社工、医务社工的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并让患者参与有奖问答活动,通过社工与广大患者、医护人员的互动,提升广大民众对社工,对市二医院医务社工服务的认知,提升对市二医院医疗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体验。

“医务社工,与你同行”社工周宣传活动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2018年
活动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社工吴丽丽主持,郑源源社工协助,以及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的刘阳社工、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谭晶社工、深圳市儿童医院罗洁如社共、深圳市中医院孙国钦社工共同协助开展。社工宣传活动现场分为宣传区、有奖问答区、领奖区、活动调查反馈区。活动开始,就医患者络绎不绝,随着社工对前来询问患者进行医务社工知识宣讲,告诉患者医务社工服务对象主要是有困难的病人和有压力的医护人员。在病患关爱支持方面,医务社工主要提供提供心理支持与情绪辅导、协助解决压床个案及三无人员安置、临终关怀与哀伤辅导、开展同路人支持小组、整合资源,协助病人申请各类社会援助、提供社会政策和法规的相关资讯以及开展健康讲座节日关爱医患沟通等活动。随后,引导患者进行有奖问答后,引来更多患者前来了解医务社工的服务。急诊科陈晖护士长、谭薇护士长、奚萍护士、耳鼻喉科等门诊医生等医护人员到现场为社工宣传支持和点赞。现场社工给予答对问题的患者餐具2件套礼盒,当天共对超过260名医护人员和患者普及市二医院医务社工服务,送出餐具两件套礼品150套,此次活动影响广泛,也得到了参与的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欢迎和好评。

“医务社工,与你同行”社工周宣传活动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2018年
通过此次社工周宣传活动,更多患者认识了社工和医务社工服务,了解了市二医院的社工服务。今后,医务科社工将继续发扬社工的助人自助服务宗旨,关注关爱患者,链接资源为他们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公益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