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路上有你 ——妈湾绘本义工团建

“义”路上有你
——妈湾绘本义工团建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很用心地做着一件充满希望的事情,他们在为推广社区亲子绘本阅读而努力,他们就是妈湾社区的绘本义工们。

“义”路上有你 ——妈湾绘本义工团建
在2018年3月31日的“义路上有你——义工团建活动”中,社工带领义工们了解了“绘之城”的项目,根据主题商讨每周绘本公益课堂所讲的绘本,了解如何策划绘本课堂方案,并且进行头脑风暴“如何更好地讲绘本”。义工龙艳给大家示范“如何讲绘本”,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大家讲了绘本《好想吃榴莲》,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被带入故事中去,直到她讲完了,大家还沉浸在精彩的故事中。“只有放开自己,融入绘本中去,才能将一个绘本故事讲得更好。”

“义”路上有你 ——妈湾绘本义工团建
绘本公益课堂是“绘之城——社区儿童成长空间”项目里的一个活动,主要是针对3-9岁亲子家庭,以绘本为主体,建立一个绘本课程体系,然后对义工开展培训、团建等活动,提升义工讲故事的能力,培养一批能够独立带领绘本公益课堂的义工。最后由义工主导,亲子共同参与绘本公益课堂的形式,让义工带动家长,提升家长对亲子阅读的重视,进而建立家庭中亲子共读的常规。

“义”路上有你 ——妈湾绘本义工团建
“一个人做一件事很难,但是一群人做一件事会很容易。”义工姚姚妈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