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刚:我的春暖我的青春

洪刚:我的春暖我的青春

洪刚:我的春暖我的青春

听说很多人看电影《芳华》,哭了。有人看到了冯小刚式的文工团美学和革命青春。有人看到严歌苓笔下残酷悲凉的现实。

我没有经历过《芳华》那个年代,但我经历过那样的青春。

任何时代里,青春的面孔应该都是一样的。青春期的我们,都曾生活在某个集体里,不管是班级、宿舍,还是工作单位,那里有我们青春的理想、友情和爱情。

我的青春献给了春暖。

2009年,初识春暖。春暖开启了我的社工之路,这一走就是8年,8年我从青年迈入中年。

很多人问,为什么做社工这么久而且一直在春暖?我说为什么不呢?这里有我的理想、友情和爱情,有关于青春的全部。

在春暖,让我这个社工毕业的学生有机会开始从事社工,努力践行着书上学到的助人自助的理念。在春暖,让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们一起砥砺前行,为的是把社工这份事业干的让人瞧得起。在春暖,我更是收获了美好的爱情,组建了一个地道的“社工家庭”。

回首这些往事,陈奕迅那首《十年》的旋律一直盘旋在脑海。改编一小段歌词,致春暖以及逝去的青春。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围在各自的环境生活
走过青青葱葱的岁月
十年之后
我们是家人在一起生活
充满生活幸福
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们牵手一起走向远方”

上一个:

下一个:

相关产品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