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相伴、爱相随 —-凤凰社区举办社区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

情相伴、爱相随

—-凤凰社区举办社区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

(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田璐)

凤凰社区作为一个较大型的流动人口社区,其中,社区内的外来人口占据了90%,而社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超过1000人。由于她们在语言沟通、生活习惯、行为作息上有着许多的差异,没有完全的融入社区,因此生活过的很单调。据调查,社区内有一半以上的老年人希望能够增加老年人的活动以丰富社区生活。凤凰社区服务中心通过每个季度举行一次生日会的形式,搭建一个社区随迁老年人交往的平台,提升其社区归属感,促社区和谐共融。从第一季度举办生日会的反馈来看,活动大受参与者欢迎,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及社区大家庭的氛围。因此,2018年6月29日下午,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继续为社区长者举办了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

情相伴、爱相随 ----凤凰社区举办社区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
本次社区生日会有18位来自社区的长者参加,在一起做着有趣且健脑的游戏,组与组之间进行竞技比赛,让长者们开心不已,时不时发出阵阵开怀大笑,在游戏“猜猜我是谁”中,分为了“水果组”“蔬菜组”“点心组”每个成员都为自己取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在随机与人相遇时要迅速说出对方的新名字,这对于长者的记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游戏对长者们来说耳目一新,游戏的意义即充满乐趣又让人思考,在“你比划我来猜”的游戏比赛中,更是考验人的语言表达、理解、反应、表情、动作等个方面的能力,长者们玩得十分投入,在神态、动作上的表演总是赢得阵阵掌声。在生日会环节,请寿星们戴上了寿星帽,切蛋糕,大家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送上了最温馨的祝福!

情相伴、爱相随 ----凤凰社区举办社区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 情相伴、爱相随 ----凤凰社区举办社区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
活动进行了近两小时,留下了许多快乐美好的记忆,活动结束时,社区给每一位长者都赠送了一份礼物,很多长者都很感动,欣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周姨是寿星,在离开时对工作员说“谢谢你们,辛苦了!这么关心我们老人家,今天我们太开心了,好久没这么开心了,真像过节一样哈”!

情相伴、爱相随 ----凤凰社区举办社区第二季度长者生日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