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伤口包扎,正确创伤救护 ——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

及时伤口包扎,正确创伤救护
——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

创伤是各种致伤因素造成的人体组织损伤和功能障碍。轻者造成体表损伤,引起疼痛或出血;重者导致功能障碍、残疾,甚至死亡。目前随着创伤发病率增高,创伤急救技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因此,普及创伤现场救护知识和技术十分必要。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联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急诊科开展创伤止血包扎的急救培训,让志愿者能够掌握止血、包扎的基本知识和技术,提高志愿者自救、互救的能力,在今后的日常服务中能够及时帮助患者处理突发性的事件。

及时伤口包扎,正确创伤救护 ——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
活动中讲师配合纱布、绷带讲解各个部位受伤该如何进行包扎,志愿者听得非常认真,有的拿起手机拍照,有的志愿者也很快可以上手给同伴进行包扎,在实操中,分别练习了手部和头部的包扎,有志愿者开玩笑的说来参加培训,不是手受伤了,就是腿受伤了,在欢快的气氛中,志愿者已经基本掌握了包扎的方法和技巧,活动接近尾声,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分组比拼,但志愿者都不在乎输赢,也都互相谦让,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要的是学到东西志愿者们就很开心。

及时伤口包扎,正确创伤救护 ——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及时伤口包扎,正确创伤救护 ——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整场气氛特别的好,也让志愿者可以切切实实学习到实用的包扎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也可以运用学到的急救知识帮助到更多的人。

及时伤口包扎,正确创伤救护 ——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