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社区—“今天我当小老板”跳蚤市场又开摊啦!

凤凰社区—“今天我当小老板”跳蚤市场又开摊啦!

为了培养青少年初步理财意识、语言表达能力、社交能力,营造良好的社区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促进社区居民的交流互动,2018年11月3日上午9:30,布吉街道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春暖社工,携手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文博宫举办了“今天我当小老板”跳蚤市场第四季活动,共计12名社区青少年担任小摊主。凤凰社区—“今天我当小老板”跳蚤市场又开摊啦!
本次活动社工为青少年摊主提供摊位和买卖平台,“小老板们”提着大包小包来到活动现场,在社工和义工的帮助下摆设并装饰自己的摊点,摊位上琳琅满目的物品精致又小巧,闲置已久的旧物也被小老板点缀装扮成新物件,引来现场居民纷纷围观。“小老板们”通过设定物品价格、钱物交换、物物交换等方式将物品卖出去。凤凰社区—“今天我当小老板”跳蚤市场又开摊啦!
活动中小老板们从一开始的腼腆到后面大声吆喝招揽顾客,“小老板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与突破。既培养了青少年的理财意识又促进了居民相互交流,既鼓励居民将家中闲置物品转给更有需要的人,又树立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让资源得到再利用与共享。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青少年们津津乐道“我卖了X件”“我赚了X钱”“下次我还要当老板!”,据悉凤凰社区每个季度都会在社区举办一场跳蚤市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爱和关注。凤凰社区—“今天我当小老板”跳蚤市场又开摊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