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演绎青春 ——皇御苑学校禁毒教育小组活动

拒绝毒品,演绎青春——皇御苑学校禁毒教育小组活动

为深入推进我区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落实“6.27”工程实施纲要,福田区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于2018年10月17日至11月21日每周周三第八节课,在皇御苑学校开展了以“拒绝毒品,演绎青春”为主题的禁毒教育小组活动,参与此次小组的是来自该校高一年级的40名学生代表。

拒绝毒品,演绎青春 ——皇御苑学校禁毒教育小组活动

10月17日下午,在校方大力支持下,我们在皇御苑学校阶梯教室开展了首节小组活动。我们互相认识、熟悉彼此、分五个小组建立剧组,禁毒社工通过PPT课件讲解及小视频播放,带领组员认识毒品,特别是常见的新型毒品及其危害!在10月24日下午,禁毒社工与组员来到学校实验室开展第二节小组活动,通过社工引领组员自行编写禁毒剧本;11月7日下午进行第三节小组活动,组员自行排演禁毒小剧场。11月21日下午在学校舞蹈室,五个组别禁毒小剧场正式演出并根据五个小组代表投票选举出三个小组参赛,在组员的演绎过程中传递禁毒知识、禁毒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将建立一支校园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拉近学生与禁毒预防工作的距离,促进学校禁毒预防工作的有效开展,传递禁毒文化,共建无毒校园!

拒绝毒品,演绎青春 ——皇御苑学校禁毒教育小组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