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药登场

闪药登场

为了响应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的号召,也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增强药品安全防范意识。2018年11月17日至12月1日,在罗岗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工在罗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药品安全小组活动,活动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热烈欢迎。

闪药登场

活动在17日上午9:30开始,小朋友早早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介绍活动目的,让每一个参与者正确认识药品的概念。接着,社工向大家讲解药品安全小常识,讲解药品说明书,小朋友们学的很认真。社工给大家每个人都发了药品说明书,让大家仔细观察,发现说明书的共同点,小朋友很快就说出来了,有药品名称、批准文号、药品成分、适应症或功能主治、用法用量、药品不良反应及副作用、注意事项或禁忌、贮存、规格,而且有的小朋友看说明书很认真,很快就发现有过期药品。“哪位小朋友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进行过期药品回收?”有一个小朋友很快就回答出了:“会污染环境,会有害身体”,大家向小朋友投去赞赏的目光。社工又和大家澄清什么是过期药品,怎样辨别过期药品,过期药品的危害。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正确处理过期药品。在活动结束之后,小朋友们表示很开心参加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关于药品方面的知识。

闪药登场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药品,认识药品,更清楚过期药品的危害性,从而提高青少年的药品安全意识,增加青少年社会责任感,促进青少年更好地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