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重获新生 ——福田拘留所禁毒宣传工作坊

拒绝毒品,重获新生——福田拘留所禁毒宣传工作坊

2018年12月12日,在深圳市福田区禁毒办的指导下,禁毒社工来到福田拘留所为因吸毒被拘留的女学员开展以“拒绝毒品,重获新生”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工作坊活动。

拒绝毒品,重获新生 ——福田拘留所禁毒宣传工作坊

我们的工作坊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认识你我”,禁毒社工向学员介绍自己,解说我们禁毒社工的工作内容和服务板块,带领学员进行热身游戏。接着来到第二环节“毒品益害知多少”,学员说说毒品的益害处,针对学员说的 “益”处,社工及时给予正面解析;说到害处时,学员纷纷说“记性差”、“反应迟钝”、“经常会失控”……让学员自己说出了毒品的“益”害处,正视毒品的迷惑性及危害!最后来到第三环节“拒毒一二三”,社工以情景代入的方式给学员讲解拒毒防毒的技巧,与学员分享要如何面对毒品的诱惑,学员们均表示从此拉黑毒友,“拒绝毒品,重获新生”。

拒绝毒品,重获新生 ——福田拘留所禁毒宣传工作坊

下午五点,禁毒宣传工作坊圆满结束,学员们在互动中了解到当下有哪些毒品、吸毒只有危害没有益处以及需要怎样去防范毒品等相关禁毒知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