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大哭也能治病!

神了!大哭也能治病!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正确了解掌握穴位按摩知识,增强自我保健的意识。2019年3月27日下午,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地邀请了社康的周医生给社区的居民带来一堂精彩实用的穴位差生知识讲座。有45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神了!大哭也能治病!
穴位按摩能够帮助我们补气养血,是非常好的保养方法,讲座现场,周医生耐心地和居民讲解一些身体平时易犯的常见毛病,及针对的各个穴位。首先讲的是很多老年人爱犯的失眠症,针对经常睡不着、易醒要按摩的穴位是三阴交。睡觉一不留神就易犯的落枕就要按后溪穴。说到腰痛要按摩的穴位让人印象最深,周医生说如果腰痛实在受不了时可以大哭一场,会缓解及减轻疼痛,或跪着头和身子往后使劲仰也能减轻病症。便秘可以按摩手的第2、3根手指头根部或两手大拇指肉最厚位置。说到痔疮,有个简单方便的方法就是白罗卜煮水外洗。麦粒肿,使劲掐耳尖,犯病早期可以消肿。
周医生通过投影课件、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穴位养生知识给在座的居民做了细细的讲解。讲座过后周医生还给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博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使社区的居民收获颇丰,很多居民都表示今后有以上此类病症,首先不会先着急的去医院找医生,而是要好好的给穴位适当按摩,在能不打针不吃药不花钱的情况下缓解病情,这样即省了钱也治了病。可谓是一举两得。真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