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自闭症日 “让爱来·让碍走”

4·2自闭症日 “让爱来·让碍走”

·2自闭症日

2019年4月2日,是属于来自星星的孩子的节日——“自闭症日”。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按常态化服务安排,带着“红马甲”走进了“星星的世界”。
“让爱来·让碍走”
“关爱星光”常态化志愿服务由南油社区党委牵头,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自愿者参与,成立了50人组成的“星光志愿队”,每周前往康复中心,为50余名自闭症儿童服务。长达一年的陪伴,“红马甲”的形象已经在自闭症儿童心中树立了温暖的形象,今天,志愿者融入自闭症儿童课堂,分别陪伴自闭症儿童度过了感统课、美术课、精细课、音乐课等,自闭症儿童通过“红马甲”的陪伴与协助,提高了课堂的效率,增强了学习的效果。·2自闭症日

这不是一场完美的运动会,但这是一场欢乐有爱的运动会
南油社区“关爱星光”志愿服务队在3月份每周的志愿服务中,协助自闭症儿童完成运动锻炼。使星星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儿童成功参与到,2019关爱自闭症周第十一届运动会暨深圳市残联首届“让爱来,让碍走”融合运动会中。虽然孩子们不一定成功完成了每一项运动项目,但在运动会中,趣味和快乐,冲刷了自闭症儿童和普通孩子之间的隔线。接触到了更多的普通孩子,更多的高校志愿者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2自闭症日

关于自闭症,你可以知道更多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类以不同程度的社会交往和交流障碍、狭隘兴趣和刻板行为为主要特征的神经发育性障碍。自闭症病因不明,是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目前,全球的患病率约为1%。
自闭症有多种病因异质性,目前,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医学治疗手段较少,只能及早采取康复训练手段,让患儿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适应社会,融入普通人的生活。·2自闭症日

为自闭症,我们做什么?
如何及早发现自闭症呢?“孩子在相应月龄出现高危风险指标,家长需要及时寻找专业医生进行确诊。”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与康复科主任万国斌给出相应的指标——
1.六个月或更大时,孩子还没有大笑或兴高采烈的表情。
2.九、十个月或更大时,孩子还不能感觉亲人的声音、笑容或其他面部表情,听到叫自己的名字时还没有反应。
4.一岁大时还不会咿呀学语,不能进行手势交流和动作模仿。
5.十六个月大时,孩子还没有任何语言表达。
6.十八个月大时不能用手指指示,不能用眼睛跟随他人手指指示,无展示与给予行为。
7.两岁大时不能自发地说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单词组成的短句(不包括模仿)。
8.任何时候,孩子的语言能力或社会互动能力出现退化现象。
南油社区已申报相关民生微实事项目,邀请自闭症服务专业人才对社区工作人员、义工以及广大居民普及自闭症知识,增强自闭症儿童服务知识和技巧,让更多居民从“知道”自闭症到“了解”自闭症,升华到“服务”自闭症。真正做到“让爱来,让碍走”。·2自闭症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