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5月18日下午,铜鼓社区党委和铜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隔代亲系列活动之“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讲座,由社工带领大家学习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本次活动为居民讲解了在和孩子的相处中,如何回应孩子的感受以及如何获得孩子合作的方法和技巧,即“回应感受”、“寻求合作”。在学习理论技巧中,融入了练习操作,让家长们在原则和技巧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练习、分享。随后,针对在实际生活中家长与孩子发生冲突时,一些有效/无效处理冲突的表现进行了讨论,不少家长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比较有效处理冲突的经验。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今天给大家带来了富有技巧又易于操作的学习,在活动的最后,还给家长们布置了家庭作业,让家长们回到家中将今天“回应感受”和“寻求合作”的方法技巧运用到实际的与孩子相处过程中。家长们也表示,回去要好好实践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技巧,提升与孩子沟通的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