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怎样维护大脑健康吗?——南光社区勿忘我.健脑护脑知识讲座

您知道怎样维护大脑健康吗?——南光社区勿忘我.健脑护脑知识讲座

据统计,约9成的长者相信可以通过一些方法保护思考能力,但知道具体怎样做的人不足6成。这说明在社区推广相关健脑益脑知识尤为重要,因此南光社区党委、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5月29日下午在社区内开展了“勿忘我”健脑益脑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陈婷主任医师进行主讲,吸引了40多位社区长者参与。

您知道怎样维护大脑健康吗?——南光社区勿忘我.健脑护脑知识讲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器官也在逐步退化,思维能力也会逐渐衰退,行动变得迟缓,更容易健忘,这都是正常的现象,陈主任从如何区分普通健忘还是脑退化?脑退化的早期表现有哪些?如何早期识别、预防脑退化?等几个方面向居民进行普及。“医生,我总是拿起某样东西,但说出来却是另一个名字,我是不是有脑退化了?”“医生,脑退化可以吃药预防吗?”生动的例子结合实际的做法进行讲解,长者们积极回应,讲座现场精彩互动。
在学习手指操的过程中,陈阿姨说:“这个方法太方便,随时随地都能锻炼。”
在课后的回访中,长者们都纷纷表示明白到日常生活中关注大脑健康的重要性,也知道了哪些食物对大脑有帮助,哪些运动适合老年人,以后要科学养生,做个健康快乐的老年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