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里的“圆桌会” —政策教育小组

骨科里的“圆桌会”—政策教育小组

医务社工在走访病房时发现,仍然有大部分的患者因工伤、交通事故等原因住院,再加上他们不了解正确的法规政策从而导致在与对方的沟通上出现了障碍。因此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联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骨科科室于2019年7月8日-12日连续5天开展了“圆桌派”—政策教育小组活动,为住院患者普及法规知识,解答心中疑问,分享沟通技巧,旨在协助他们建立起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

骨科里的“圆桌会” —政策教育小组

本次小组活动共分为5节内容,分别是①工伤政策;②救助基金政策;③人民调解;④沟通交流会;⑤医保知识,均为住院患者密切相关的政策内容。随着第一节工伤政策普及的顺利开展,点燃住院患者来参加活动的热情,同时对社工变得更加信赖了。特别提到:在活动的第三节,社工邀请了海山街道办司法所的戴南泉主任为病友宣讲了人民调解援助,让病友找到一个有理可述、有法可依的资源;在活动的最后一节,社工还邀请了医院(集团)社保办的王燕东同志给组员讲解医保如何就诊、报销、异地医保结算等问题。社工通过链接政府公益资源为住院患者提供一个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平台,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把火苗掐灭在源头。

骨科里的“圆桌会” —政策教育小组
为期5天的政策教育小组活动结束了,在社工的评估中发现组员能够认可社工的工作,同时也掌握了正确的政策知识,愿意去积极地争取自身的权益。热心帮扶,社会援助,社工一直初心未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