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中小学生 “健康体验日”暑期活动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中小学生 “健康体验日”暑期活动

为向辖区中小学生及职工子女普及健康知识,强化健康意识,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加强中小学生对医生神圣职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青少年对医疗卫生事业的热情和向往,2019年8月16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在院本部门诊楼组织开展了“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中小学生“健康体验日”暑期活动。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中小学生 “健康体验日”暑期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职工子女、盐田区田心小学、田东小学等5所中小学校学生。30多名中小学生在医院(集团)党委和院(党)办社工带领下,到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参观、体验、学习,直观感受医生的工作环境和接诊流程,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医院急诊科主任汪娟围绕溺水、触电、中暑、煤气中毒等多种危急情况,为中小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急救课,教会大家如何自我防护和救助他人。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和正确地运用急救措施操作,课上让同学们使用人体模型体验了现场急救,实地操作了心肺复苏急救。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应急急救小课堂,更加清楚地掌握了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和呼救,同时今后会主动远离危险,遇到紧急情况会首先报警呼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救助他人。
生动的课堂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健康知识和急救措施,同时也让他们对医生这门职业也有了全新的认识、理解和体会。作为“医二代”的邓可欣小朋友分享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感触:今天我来到了妈妈每天工作的地方,亲身体验她的工作环境,亲眼看到了工作强度,这时候才知道妈妈平日里的工作有多么辛苦,但是妈妈和她的同事们可以救治那么多需要救助的人,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妈妈也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中小学生 “健康体验日”暑期活动

参加活动的家长也表示,“健康体验日”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小课堂讲授的知识和技能贴近生活,急救措施也很实用,同时,医生们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这些能够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理想,是十分有意义的一课。
活动最后,学生们制作了精美的手工礼品,送给了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各个院区及四个中心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卫生健康知识,对于培养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和促进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辛勤工作中的医护人员带来了温暖和鼓励,进一步推进了医院精神文化建设,增强医师的职业价值感、归属感,提升了辖区居民就医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