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面对艾滋病,药物治疗是关键”

“积极面对艾滋病,药物治疗是关键”

深圳市作为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第四轮示范区,为贯彻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和《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目标任务,率先实现“三个90%”(经诊断发现并知晓自身感染状况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比例达90%以上,符合治疗条件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接受抗病毒治疗比例达90%以上,接受抗病毒治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治疗成功率达90%以上),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的岗位社工于2019年8月17日,在市疾控中心艾防科会议室,以2019年新确证艾滋病感染者为主要人群,举办主题为:“积极面对艾滋病,药物治疗是关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在上午10点正式开始。本次讲座特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曹廷智主任医师和市疾控艾防科张燕医生,分别为感染者讲授了艾滋病的治疗和治疗依从性的相关知识与重要性。曹廷智医生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讲授了药物治疗的规范性和发展情况,张燕医生注重强调治疗的依从性和随访等内容。通过讲座,提升了艾滋病患者对治疗的意识,促进对药物治疗的信心。
此次讲座,共有16名感染者及1名家属、2名医生、2名志愿者、1名岗位社工以及1名红丝带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授课过程中还增加了互动环节,让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地向医生提问。曹医生尽管刚下夜班、身体疲惫,但还是热诚地为患者们详细地解答他们困惑的问题。通过授课与互动,有效地宣传了艾滋病防治措施,鼓励患者积极治疗,保证自己的生命质量,延长自己的寿命,迎接美好的生活。

“积极面对艾滋病,药物治疗是关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