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我变成一只喷火龙了

啊啊–我变成一只喷火龙了

2019年8月16日上午由北头社工开展“婴幼儿神奇故事会”亲子阅读活动,共招募16对亲子的参与。

啊啊--我变成一只喷火龙了
活动开始前,为了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看书环节,社工进行歌谣的学习,给到孩子们每一个响板,锻炼孩子精细动作的发展、口眼的协调能力;讲解绘本《我变成一只喷火龙了》,社工通过嫌疑式的提问和谜底式的揭晓答案,从一只小苍蝇开始,恐龙阿古力被叮了,它很生气开始会喷火了,火灭不了阿古力寻找一些办法到最后只能坐在地上哭了,就这样火熄灭了,整个过程情绪的变化和行动,让小朋友们去帮忙想想办法灭火、小朋友们激动不已很想把自己知道的灭火方式介绍给阿古力,当所有的方法都是不可以时,社工引导孩子们火是生气的表现,生气是多么的可怕,与人相处中学会多一份的和谐,引导孩子不轻易生气。

啊啊--我变成一只喷火龙了
在最后的在画画环节,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动手涂色绘本上出现的小动物,家长引导孩子去认识小动物,进一步加深绘本理解,促进亲子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