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中秋——隔代亲冰皮月饼DIY

温情中秋——隔代亲冰皮月饼DIY

9月7日下午,铜鼓社区党委联合铜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温情中秋——隔代亲冰皮月饼DIY”活动,现场迎来了32人参与。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制作月饼制作,为社区祖孙打造一个温暖有爱的互动交流平台,增进彼此默契,同时也能了解冰皮月饼的做法及其背后所蕴含的文化,提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
活动开始,整个活动室内热闹非凡,作为第一次做月饼的祖孙对活动充满了好奇感、新鲜感。 社工首先与大家一起回顾隔代亲项目美食主题的系列活动,邀请大家分享对有效陪伴的学习、掌握情况,并重温有效陪伴的理念和技巧,鼓励大家在日常的孩子陪伴中能够给与更多积极、温暖、有爱的陪伴,减少批判的输出。随后,社工向参与者介绍制作冰皮月饼的步骤和需要用到的材料工具,并将大家分成3个小组,社工让参加者分工合作,在社工讲解完冰皮月饼制作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动起手来,搅拌的、做面皮的、做馅料的……参加者都很负责将分配的工作做好,相互之间协助和沟通合作。接着,他们挑上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印出漂亮印花,很快一个个可爱诱人的冰皮月饼就制作出来了,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祖辈看到一个个漂亮可口的月饼像个小孩子一样开心地笑了起来。最后他们将做好的月饼小心翼翼地用包装盒装起来,准备将它们拿回家分享给家人友,让他们也能一起品尝这份节日的甜蜜。

温情中秋——隔代亲冰皮月饼DIY
祖孙都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做冰皮月饼,从他们满足幸福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心中充满了成就感。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祖孙间的关系,还增强了家庭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居民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居民们都表示希望社区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温情中秋——隔代亲冰皮月饼DIY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