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验秀,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周末

科学实验秀,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周末

在近期开展的“小社区大舞台——以人民为中心走向善治十佳案例”评选活动中,通过过往经验及社区党委走访群众中了解到,社区儿童对科学、户外探索的活动需求较多,为此,社区党委通过民微百强项目库里选出“科学实验秀”——社区儿童的科学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在粤海街道大冲社区党委的支持和推动下,旨在将化学专业知识向大众进行推广,以 “化学科普从娃娃抓起”为理念,从此次活动开始,希望将更多贴近生活的化学常识向小学生进行普及。

科学实验秀,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周末
通过开展了有趣又好玩的科学实验活动,在大卫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原本水火不相容,但是火在水中“燃烧”起来的神奇现象,小朋友们在其中积极学习探究,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了解实验。通过神奇的展示,使小朋友在学中玩,玩中学。其中最精彩的一个要数“大象牙膏”,利用通过添加不同的液体药剂混合后,快速产生大量泡沫,像喷泉一样从容器中喷涌而出,干冰和液氮混合后的视觉效果让小朋友啧啧称奇,最后竟不由自主的背起诗来“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四十余名孩子用诗词来表达内心的惊喜之情让在座家长也忍不住笑出声来。最让孩子们兴奋的要数“会冒烟的冰激凌”了,通过零下190多度的液氮,与原料混合,产生大量白雾,出现会冒烟的冰激凌,非常神奇而且非常美味。
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带给社区小朋友平常接触不到的有趣化学实验,激发他们对基础科学的兴趣,也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科学实验秀,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周末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