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我作主——强戒二所学员出所帮教活动

我的人生我作主——强戒二所学员出所帮教活动

10月30日下午,福田区禁毒办组织春暖机构禁毒社工走进深圳市第二强戒隔离戒毒所,为21名即将出所学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安全用药知多少”的出所讲座。我的人生我作主——强戒二所学员出所帮教活动
此次活动由“出所讲座、过来人分享、帮教访谈”三个环节组成。讲座环节,禁毒社工就学员出所后最关心的用药问题、及常用且尿检易呈阳性的药品(如部分感冒药、止咳药、镇痛药及镇静安眠药等)。让学员在了解药品基本成份的基础上注意用药事项,如掌握服药常识、临床症状和偶遇突发临检的应对等。分享环节,过来人阿明讲述了自己在戒毒过程中所面临的种种困境,以及克服困难后的心里所获得的言语难以形容的喜悦和成就感。并强调了自己戒断成功的三点经验:环境隔离、信念决心、家人及朋友的支持。面谈环节,禁毒社工就学员提出的社戒社康、驾证吊销、安置就业、回归适应等焦点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告知出所后遇到各类问题均可以寻求社工的帮助,为其输入希望,增强戒毒信心,保持良好操守。

我的人生我作主——强戒二所学员出所帮教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令学员了解和掌握了用药的安全常识,并解答了他们最为关注和忧虑的焦点问题,还通过朋辈辅导员给他们注入了戒断毒品重获新生的希望,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