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瑟和鸣”青工音乐减压小组

“琴瑟和鸣”青工音乐减压小组

在近期开展的“小社区大舞台——以人民为中心走向善治十佳案例”评选活动中,大冲社区党委在走访辖区企业中,了解到企业员工希望能在业余时间学习新的乐器,缓解工作压力,结识同样对音乐感兴趣的新朋友。为满足白领的需求,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提高他们的音乐修养,大冲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展为期5节的“琴瑟和鸣”青工音乐减压小组,邀请专业音乐老师范老师,带领青工们学习尤克里里和非洲鼓,领略音乐之美,放松身心。

“琴瑟和鸣”青工音乐减压小组
11月10日下午,“琴瑟和鸣”青工音乐减压小组正式开组!钟社工先带领组员做自我介绍,让组员们拉进距离,相互熟悉。再进行“你划我猜”暖场小游戏,活跃小组气氛,增进彼此交流。组员们都全情投入,其乐融融,洋溢着欢声笑语。
之后,范老师向组员们介绍尤克里里,讲解基本的乐理知识,教授调音方法,还通过歌曲《虫儿飞》,让大家认识四大和弦,练习拨弦和指法。组员们都认真听讲,动手操作,积极与老师互动,从调音到识谱再到变换和弦,在反复练习中,迅速入门,感受尤克里里的魅力。

“琴瑟和鸣”青工音乐减压小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