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热血军营—-探索吧!少年之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凝心聚力 热血军营—-探索吧!少年之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社区儿童的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热情,粤海街道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本周六即2020年1月4日,组织了一次外出感受热血军营的亲子活动。此次活动,现场近50位家长和孩子参与,在教官的领引下,亲子家庭共聚一堂,共同参与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凝心聚力 热血军营----探索吧!少年之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是欣赏最新《聪明的顺溜》电影片段。这部电影由环球数码公司出品,它是国内首部现代军事题材动画片,历经8年时间,已在央视少儿频道和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段播出。在此过程中,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认真观看影片,当看到士兵们用机智克服困难、用妙招帮助战友、用勇气完成任务时,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欢呼声。
接下来,教官带领我们学习军人军姿:如何整理着装、敬礼、战斗手势。军姿是军人是一切军事动作的基础,军姿磨炼人的心性、纪律意识、集体意识,于潜移默化中塑造人的精神面貌。通过这些军姿的学习,使我们对军人生活多了一份理解,更多了一份敬佩。
最后是互动环节,包括野外求生知识和特种兵手势等方面的知识学习以及运用。教官通过实际情境运用的形式带领大家去掌握这些军事知识。现场亲子家庭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收获军事基础知识和技能。

凝心聚力 热血军营----探索吧!少年之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和平年代,我们没有经历过残酷的战争年代,没有经历过艰辛的生活磨砺,因此国防教育于成长中的儿童和青少年具有特别的意义。观看军事题材动画片、体验军事生活、参与军事基础技能学习和运用,现场亲子家庭表示,这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是给予成长中的儿童们最好的国防观念教育和爱军拥军热情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