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吉华街道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经龙岗区民政局批准,由翠湖社区工作站监管、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的一站式、综合化的社区公益服务平台。主要依托社区各类服务设施,以特殊和困难人群为重点对象、以满足全体社区居民物质文化生活需求为目的,以“社工+义工+社区社会组织”的模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

目前中心建有四点半课堂、健康小屋、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亲子乐园、多功能室、个案室等多个功能室,主要针对社区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人群提供服务,发展项目“勿忘我”关爱脑退化长者社区支援计划、“加油少年”青少年抗逆力培养计划。并且针对社区特色群体退伍基建工程兵,研发并开展了特色项目“老兵亦有价——退伍军人展风采计划”在给予退伍老兵日常服务的同时,也组织发展起社区退伍军人志愿者队伍,为社区里的居民提供公益性服务。

中心是按照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文件要求的“4+2”模式进行运营,即4名社工加2名行政工作人员,其中一名社工为中心负责人。在这样的运营模式下,中心既能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也能有很好的后勤保障。

龙岗区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