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乐享晚年 ——罗岗社区重阳节活动

九九重阳,乐享晚年——罗岗社区重阳节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6日在布吉街道罗岗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罗岗社区工作站、罗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罗岗老年协会组织一场“九九重阳,乐享晚年”重阳节活动。九九重阳,乐享晚年 ——罗岗社区重阳节活动
由于活动当天早上下起小雨,考虑到长者们的安全问题,把登山活动改在中心活动室开展,即便场地改为室内,但丝毫不减长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该活动一共吸引到65名长者参与。活动开始后,社工通过带领长者们进行一个关于“雨”的热身游戏,“小雨—轻拍大腿,中雨—鼓掌,大雨—跺脚,台风—既鼓掌又跺脚”的游戏规则。当社工喊到“中雨”,长者们欢快的鼓起掌来,一下子便把现场的活动气氛调动起来。紧接着社工又与全场的长者们一起做“心有灵犀”的数字游戏,其目的是想通过游戏,长者之间有个相互认识的机会,展示才华。社工通过示范后,进行第一轮游戏,社工在纸上写了“26”的数字,由第一位阿姨开始报数,直到第11位阿姨喊出了与社工 “心有灵犀”的数字“26”,社工便邀请她到台前做自我介绍。这位阿姨说道:“我叫黄玉兰,是惠州人。”紧接着现场的阿姨们齐喊道:“跳个舞,跳个舞”。原来这黄阿姨是住在金御半山的一名舞蹈老师,而后黄阿姨邀请另一位阿姨一起跳起“我最亲的人”这支双人舞。经过几轮游戏后,长者们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她们表示不仅收获了快乐,甚至连认识几年的邻居,通过这次活动也收获了更加亲密的友情。
下午,社工与低龄党员义工一起带着慰问品去到9户高龄长者家中,给这些行动不便的长者们送去重阳节的慰问和关爱。刘义工与社工分享到:“我觉得社区在敬老重阳节给高龄老人送慰问品,老人们都很开心,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希望这份邻里情一直延续下去。”
通过这次重阳节活动,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在于平时的一言一行!将孝敬文化渗透在日常生活的点滴,给社区居民做好榜样!九九重阳,乐享晚年 ——罗岗社区重阳节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