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社工同工委员会介绍

关于春暖社工同工委员会

一、部门概述
早在机构成立之初,为配合机构文化建设与员工关怀需要,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设立同工委员会,并将工会委员会融合到同工委员会中,推动更多的同工参与到机构的文化建设和发展。

二、部门职责和服务架构
1、认真贯彻《劳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维护同工的合法权益,代表同工与机构行政方面建 立集体协商制度帮助和指导同工与机构签订劳动合同。
2、协调机构与同工的关系,参加机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3、组织同工开展文体娱乐活动或技能竞赛活动,丰富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4、团结广大同工、做同工之友。
5、组织同工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提升广大同工的素质。加强机构的文化建设。
6、关心同工的生活,努力为同工排忧解难,及时反映同工的意见和要求,热心为广大同工做好事、办实事。
7、每年一次向机构和广大同工报告工作、接受评议,全年工作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议,负责把工作及时向机构汇报。
8、协助行政抓好职工奖惩、劳动保护、劳动保险和工资福利等工作,努力争取提升同工福利待遇。
9、管理好工会的经费和财产。
10、建立春暖同工委员会资料档案管理。

春暖社工同工委员会介绍

三、具体工作
1、 全面履行工会职能,落实工会制度,强化工会服务团队。全年召集进行4次季度会议,根据工会的职责分工,工会成员要及时根据季度会议的工作安排落实任务,并在下次会议的时候进行跟进说明;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工会成员的合作默契,提升工会的办事效率,强化工会团队的服务意识,对接上级工会部门,汲取部门管理经验,推动工会建设走向正规化。
2、倾听和反馈同工的意见建议,积极发声维护同工的合法权益。同工委员会要积极为同工发声,鼓励同工通过《机构员工提案制度》积极向机构建言献策,推动社工参与机构管理,充分调动社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社工的问题意识、改善意识,鼓励社工提出合理化建议。
3、孵化兴趣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丰富广大同工的业余生活。2018年把孵化兴趣小组作为工会服务机构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之一,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示范,鼓励机构同工积极组建兴趣小组。在孵化期间内工会主动帮助其发展稳定,定期开展兴趣小组负责人会议,回馈问题并解决。除了兴趣小组之外,今年工会还将推动开展春暖每月主题活动、年度旅游大团建和社工技能大赛等文体娱乐活动。
4、争取链接更多社会资源,谋取更多同工福利,打开工会服务提升新局面。与深圳市工会组织建立联系,定期链接社会公共资源为员工谋取福利(如节假日礼品、电影券等)

四、近期工作汇报(2018上半年)
过去的半年,同工委员会努力为同工排忧解难,关心同工的生活,及时反映同工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一线同工反应体检名额的疑问,了解同工对于生日书籍的需求。也及时关怀慰问伤病同工,节假日为机构同工送上端午节、妇女节、青年节、儿童节等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上半年的7次慰问情况如下。
附:2018年上半年春暖同工委员会慰问记录表(隐藏名字)

春暖社工同工委员会介绍

今年由同工委员会运营的“春暖漂流站——寻找有“好货”与需要“好货”的你”得到了很多的同工的支持和认可,很多好货都在这里找到了归宿;同工委员会还定期组织文体娱乐活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发动同工参加“黄阁坑缘聚鹏城青年职工交友活动”、2018年“为爱行走·深圳站”徒步筹款行动、“精致生活,你我共创”减压绿植活动,孵化了摄影、绘本、理论学习、舞蹈等新的兴趣小组,丰富了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暖社工同工委员会介绍
为推动社工参与机构管理,充分调动社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培养社工的问题意识、改善意识,鼓励社工通过《员工提案管理制度》向机构提出合理化建议。定期收集机构同工的意见建议进行反馈,收集第一季度将22条员工意见提交给机构制度修改小组,促进机构制度的完善与更新;第二季度收集同行业薪资待遇情况,为机构人力资源管理提供工作提升借鉴。
上半年工会工作仍然有很多不足,没能充分发挥同工委员会的作用。由于今年工会的流动性较大,上半年有一半以上的工会委员离职,导致原计划的系列活动未能开展,下半年我们还将会把组建兴趣小组和组织好作为工作重点,希望工会组织关系的转调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福利对接,与新增补的工会委员一起再接再厉,做好2018年的工作,今后每个季度的最后三个工作日会推送工会的近况向同工汇报工作,继续积极维护全体同工的权益,把春暖同工委员会办成机构同工最温馨的家。

五、历届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
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卓美容、谢佳洁、杨东华、刘丽、成海霞、罗美琴、陈玉生、洪刚、林莲英、陈春娣。
第二届同工委员会:田璐、单听听、赵梦云、罗洁如、黎秋红、徐义梅、张吉帅、林培青、黄莉远、刘丽丽。(增选赖忆林、屈笑玲、谭广波、冯俊朗)
第三届同工委员会:赖忆林、蔡思敏、焦佳硕、谢桃花、刘丽丽、谭广波、付肖、屈笑玲、吴丽丽、贾莉蓉、吴旭双(候补)。(增选韦永兴、刘阳、郑源源、钟琦、李倩、陈春娣、屠图)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