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一样”–自闭症儿童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我们都一样”–自闭症儿童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2019年6月26日下午,在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十多名特殊儿童由志愿者一对一结伴前往粤海街道南油社区消防站,去感受、体验、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一路上,孩子们的小脸上满是兴奋的表情,他们的表达方式和常人不一样,有的孩子高兴的时候会拉住你的手亲你,让你感动不已,有的一路上好奇的东张西望,有的会冷不防抱你一下,工作人员问他们开心不,他们点点头,虽然天气炎热每张小脸上都是汗水,但每个孩子都听话地和义工手拉手一起走。

“我们都一样”--自闭症儿童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到了目的地,消防站的工作人员把他们引进门,热情的向小朋友们介绍各种消防器材,水带,安全帽子等。小朋友脸上有诧异有疑惑,开始用手小心翼翼的抚摸消防车,有的把身子贴在消防车上感受一下,有的爬到驾驶式里东看看西看看,摸摸方向盘,摸摸座椅,有的试着转动方向盘,脸上的表情有了变化,显的又惊奇又开心。消防站里的工作人向孩子们展示了执行任务时快速穿好救火时要穿的装备,孩子们在义工的鼓励下纷纷为消防官兵的专业速度点赞。

“我们都一样”--自闭症儿童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除了让特殊儿童和正常儿童一样体验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是为了让他们多接触社会,促进社会资源共享,体现社会资源平衡。更是为了让他们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