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感悟成长 拥抱青春

    6月18日下午,“心心相印”龙岗区青少年家庭共成长计划亲职教育课程——“感悟成长,拥抱青春”的亲子沟通家教沙龙在龙岗区依山郡小学顺利开展。
    本次沙龙由龙岗区关工委主办、依山郡小学和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并邀请到了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助心组的聂蔚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聂老师首先从自己的孩子经历过的心理特点来引入,引导家长们畅所欲言说自己孩子变化及现状。在这过程中,社工发现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家长们尽管都有自己的方式方法,但在谈论起来的时候,家长们都感叹“为人父母之难”。
    除了学生家长以外,还有多位学校老师参与沙龙,他们提出了自己在教育工作上面对孩子问题的一些疑惑和见解,与家长共同探讨和该年龄段的孩子沟通会遇到的问题。聂老师针对家长们的压力与问题,分享了较为成功的教育经验以及亲子沟通的方法,让家长理解在孩子的问题沟通上,最重要的是引导而不是教导。
    这次亲子沟通家教沙龙让家长更为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让家长更懂得与孩子有效沟通的经验与方法,提高家长陪伴孩子成长的信心,从而促使孩子能够顺利地过渡与适应青春期阶段,让他们能够在健康、接纳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教育】感悟成长  拥抱青春

【教育】感悟成长  拥抱青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