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九型人格自我认知小组

    为帮助青少年了解自己的性格,认识及接纳自己和不同性格的別人,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木棉湾社区服务中心在2015年7月28日至2015年8月14日开展了六节“九型人格”自我认知小组,本次小组活动共有40人次的青少年参与。

    本次小组主要是让组员认识九型人格的特征,运用九型人格去分析自我。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案例及典型九型人格人物性格品析来帮助组员认识和理解完美主义者、给予者、实干者、浪漫主义者、观察者、忠诚者、享乐主义者、保护者、调停者等九型人格的性格特征。通过九型人格测试、自己和他人对性格的描述来帮助组员认识自己的性格,从而让组员学会用适合别人性格和需求的方式与之相处,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这次的小组是一个性格分析小组,组员在参与过程中很容易对号入座和评价他人的性格,所以工作人员用小组规范和匿名评价的方法避免组员间在相互讨论中产生消极情绪。有的组员表示:用九型人格去分析自己和他人语言和行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社区】九型人格自我认知小组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