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创意新饰界,欢乐新起点

    在日渐紧张的医患关系影响下,医护人员的心理关爱总是会被忽略。而这种忽略,有可能会成为他们工作和生活矛盾的导火索。为关爱急诊医护人员,春暖“医路相伴”项目驻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社工们,在急诊科护士长积极的支持与配合下,于2015年11月5日下午,为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开展了一场心灵减压的手工坊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PPT向各位医护人员介绍了医务社工工作内容,加深了医护人员对医务社工的了解。紧接着,热身游戏“问题转圈圈”点燃了全场激情。热身之后,活动主体部分——手工制作卡通动物正式开始。在社工带下,参与者逐渐掌握制作技巧,完成第一件成品之后,参与者都开始奇思妙想的制作第二件、第三件,在制作环节结束时参与者还意犹未尽。最后,社工以“压力应对方法”的分享为结尾完成了整场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参与者不仅积极“做”,还踊跃“说”,彼此分享不少减压小技巧,如“听音乐、找闺蜜聊天、身边的同事等”,大家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通过现场及问卷反馈,本次活动为急诊医护人员的身心减压提供了新的途径,并希望社工可以开展更多服务,相信在医护人员关爱减压方面,医务社工还能做的越来越好!

【医务】创意新饰界,欢乐新起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