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凝书香,新春送祝福

笔墨凝书香,新春送祝福

通讯员:杨楠

临近春节,年味就愈发浓了起来,“春联”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重要标志之一,承载着人们对于未来一年的美好愿望和祝福。1月27日,由罗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信勤物业景和园管理处以及中国银行罗岗支行共同开展的“金犬迎春,喜气洋洋”义写春联迎新春活动在荔山公馆5号楼广场举行,活动当天上午,一些居民早早的就来到了活动现场翘首以盼,希望能拿到这充满美好寓意的第一副春联,把祝福带回家。

笔墨凝书香,新春送祝福
随着音乐声响起,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居民在签到处领取游戏券,完成两个趣味小游戏即可领取一副春联,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参与,书法家们的身边也慢慢汇聚了人气,他们笔尖飞舞、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淡淡的墨香在空气中飘散。春联上,有方正古雅、灵动飘逸的楷书,有扁平精巧、轻重顿挫的隶书,也有细劲挺直、均匀齐整的篆书……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人群中不时发出着赞叹!活动现场,有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也参与其中,他告诉社工,“看到这里有活动,也想来沾沾喜气!”

笔墨凝书香,新春送祝福
上午的写春联过后,当天下午,社工们和物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去探望了社区的高龄老人,将祝福送到家。“您好,爷爷,我们给您送‘福’来了!”老人们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很欣喜,一位姓纪的叔叔握着社工的手说:“谢谢你们社区工作人员,还记得我们这些老人家,还来看我们!”

笔墨凝书香,新春送祝福

一幅幅喜迎新春的热闹景象,映衬出浓浓的年味儿,一张张老人充满感激的笑脸,凝聚了社区工作人员们对高龄老人的关心和祝福。一天的活动让社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了感动与温馨,同时也为迎接狗年新春送上了喜庆吉祥的“开年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