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结控办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

通讯员:高妮 杨晓

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结控办及各相关科室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分别在盐田街道办明珠社区明珠广场和海山街道广富百货广场门口举行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活动通过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和对人民群众的危害等政策,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提高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肺结核患者早期发现、规范诊治,减少结核病的传播。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宣传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辖区群众约有500余人前来咨询和义诊,活动现场摆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义工和社工帮忙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结防专家坐诊给咨询者答疑并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在良好的宣传氛围下,居民都自觉地排队参与活动,认真阅读防治结核病知识,特别是部分不识字或视力不大好的长者,依然饶有兴趣地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为了更好的宣传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现场还有结核病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答对的居民都拿可以拿到一个小奖品。他们说:“之前听说过但是没有认真去了解,现在才知道结核病传播是通过呼吸道的,只要有呼吸就有可能感染,学生、老年人、免疫力低下者等人群都是肺结核的高发人群,要加强锻炼,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结控门诊是盐田区定点防治结核病的机构,如有疑似结核症状的可以到结控门诊免费进一步检查,确诊肺结核后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
活动现场,还招募了20名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志愿者。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