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莲英:我与春暖同行的足迹

林莲英:我与春暖同行的足迹

林莲英:我与春暖同行的足迹

2009年我抱着社工梦来到深圳时,竞争还是很激烈的,在经历了社工求职的种种困难后,机缘巧合,春暖选择了我,我也选择了春暖。

那时机构的发展刚刚起步,犹如新生婴儿一般,实现了社工岗位从无到有零的突破,虽然岗位不多,但正是这些为数不多的岗位为春暖未来的服务发展、品牌打造和智力资源奠定了可靠的基础。

那时机构只有5个医务岗位,同时期和同地区的机构都在抓住机会快速发展,而机构由于种种原因,在一年内一直没有实现岗位数量的突破,犹如新生婴儿遭遇了后天发展不足般,机构处于艰难的发展时期,很多人都认为春暖可能坚持不下去了,但是就是在这样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挺住了。虽然整个机构包括管理人员只有7个人,但是我们从未想要放弃,管理者顶住了种种压力,为我们仅有的5个岗位和社工提供全力的支持,让我们能够全身心投入一线服务,也让我们看似弱小的团队爆发了巨大的能量,大家团结一致,心无旁骛,在专业实践中不断获取成就和价值。那时的我们,半年内能够完成的个案超过百个,“三无”患者服务和就医经济困难个案成效凸显,春暖社工的形象通过服务和媒体的报道逐渐为人所知,春暖人,春暖社工服务,仿佛一颗幼苗在破土而出,迎着阳光和雨露,在努力的伸展。

在经历了缓慢发展的两年后,春暖人仿佛是卯足了劲儿似的,机构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春风佛面,暖光照人。2011年,机构在李总的带领下,实现了从单一领域到五大领域的发展;服务从岗位购买逐渐向项目购买、企业出资购买、社会资金注入等多元化形式;机构规模实现了300人的突破,服务区域遍布深圳8个行政区域;国家、省、市、区各类奖项近百个,各类专业研发成果近百篇。我们不仅是深圳市和广东省的优秀社工机构,更是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示范单位;机构不仅有深圳市、广东省优秀社工,更有全国“最美社工”……

一份又一份的成果,一个又一个的喜讯,凝聚着一批又一批春暖人不断拼搏与创新的精神。与其说我们见证着春暖的发展历程,倒不如说春暖在见证着一张张青春朝阳的面孔在爱的暖流中不断成长。

春暖十年,花开却不止十度,让我们相亲相爱,感恩陪伴!

上一个:

下一个:

相关产品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