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夏日,放飞青春梦想

点燃激情夏日,放飞青春梦想

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党瑞

2018年7月19日早上筹措已久的“自然学堂暑期夏令营”终于拉开了序幕。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自然学堂暑期夏令营”将持续两期,每期将连续开展三天,让社区的青少年不出社区便能度过一个充实的暑期。

点燃激情夏日,放飞青春梦想
首先,为更贴切“自然”主题,本期夏令营的所有工作人员及参与的学员们,全部以自然名作为自己的称呼。“紫罗兰”“菩提树”“蔷薇花”等各种自然植物名成为我们代号名字。
李营长“紫罗兰”以PPT的形式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届夏令营的营规和具体课程安排,以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来活跃气氛,接着工作人员“菩提树”以游戏作为切入口,快速让彼此陌生的大伙相互认识,建立了关系,形成了一个新集体。
熟悉之后的学员们在工作人员“大黄蜂”的带领下上了“植物拼图大PK”与“自然寻宝之旅”的自然体验课,学员就像久关笼中的小鸟一样,展翅徜徉于大自然的怀抱中。“大黄蜂”不负众望,在她的带领下学员们时而欢快奔放如脱兔,时而文静可爱如雏鸟,一动一静尽显“小顽童”追求自由之风范。“大黄蜂”用“五感体验法”教会了学员怎样去认识一种植物。在观察的过程中感悟生命,生动有趣地为学员上了一堂自然课。

点燃激情夏日,放飞青春梦想
下午三点,学员们期待许久的“自然名牌创作”如期开课,每个小组设计了自己的自然名和口号,比如银杏叶组、鸡蛋花组、荷花组、菊花组,向日葵组等;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制作能力超乎我们的预期,从收集素材和设计创作只用短短一小节课就全部完成。在没有任何大人从旁协助的情况下为我们呈现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在作品展示环节,银杏叶组的“森林小木屋”脱颖而出,除设计巧妙惊奇之外,组长“曼陀罗”说没有森林人类就无法生存,我们要保护森林、爱护家园。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意识,确实让人刮目相看!最有团队合作精神要属鸡蛋花组,他们的每一步的设计都要举手表决,遵循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严格执行,大大提高了效率,最先完成作品,第一当之无愧,为其他学员率先做出了榜样。这样的结果倒也合乎他们“鸡蛋花的天,鸡蛋花的地,鸡蛋花的学员最给力”的口号。

点燃激情夏日,放飞青春梦想

大家一起度过了充实又有趣的一天,学员们纷纷感慨,这是一个令人期待的夏令营,学到了许多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希望多多准备有关自然方面的课程。寓教于乐,玩中求知的特色自然学堂夏令营我们有能力做的更好,精彩已经上演,你准备好了吗?

点燃激情夏日,放飞青春梦想
dav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