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爸爸”颁奖啦!

“中国好爸爸”颁奖啦!

爸爸去哪儿?
今天爸爸来学习亲子沟通技巧,领取“中国好爸爸”奖啦!
“生活上自觉独立,能够自己自觉起床写作业。”,“兴趣爱好广泛,乐交朋友,喜欢帮助别人,有爱心”,“小朋友喜欢打扮自己,比较爱美,也会欣赏美”。这些都是来自爸爸的夸奖。
近日,南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爸爸与孩子的亲子沟通互动技巧学习,持续激励爸爸对小朋友的成长陪伴。小小活动室总共容纳了9对社区亲子、共18人。
社工邀请富梦力教育机构创始人以及亲子教育专家现场指导。通过“爱的抱抱”的游戏,让组员快速融入活动中。以“天下第一关”为主题,让爸爸练习给孩子赞美,建立起亲子信任关系。过程中,家长表示有些害羞,甚至找不出赞美孩子的词语。也有些孩子,觉得自己一无是处。通过爸爸说出来才发现,原来我在爸爸的心目中是这样的。信任是沟通的第一步也是基础;再通过结合生活中出现亲子教养问题,给到家长启示与方法。有的爸爸问,“我的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平常会用怎么办法解决呢。打?骂?与别家孩子相比,激发竞争意识?家长又说到:这个试过1次2次3次然后就没用了,治标不治本呀!专家也给了专业的建议以及解决方法。最后,社工在“牵手父爱,亲子合作”项目群里给爸爸陪伴孩子的次数打卡最多的爸爸颁发“中国好爸爸”的称号。
父母是孩子的引导人,而不是掌控人。其实,孩子有孩子的人生。孩子最需要的是你最用心的教育和陪伴。家长最后感慨到:不要吝啬你的赞美,教育更需要用心。因为教育孩子是专业的;所以父母只有不停学习,才能追上孩子的步伐。学习不止,陪伴不停。

“中国好爸爸”颁奖啦!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