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记忆,留住爱 ——可园社区长者脑退化症健康知识讲座第二期

守护记忆,留住爱——可园社区长者脑退化症健康知识讲座第二期

2018年11月21日上午,在可园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二期社区脑退化症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黄梦雅督导前来分享脑退化症基本知识以及健脑益脑知识。
讲座开始,讲师以生活小事例“张大爷忘记买过菜”引出什么是脑退化症。随后分享脑退化的十大预警、脑退化的早中晚期表现与危害;而后,着重分享了脑退化的易患病人群;最后是脑退化的就诊部门及流程。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讲师十分重视与参与者的互动,并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提升参与者的参与积极性。讲座现场十分活跃,参与者们纷纷就各知识点发表自己的感悟、分享周边的实例。
为期两次的讲座让社区的部分长者对脑退化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可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在社区开展讲座、外展等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脑退化并引起重视。守护记忆,留住爱 ——可园社区长者脑退化症健康知识讲座第二期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