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掉烦恼,快乐出发”乳癌病友减压小组

“抛掉烦恼,快乐出发”乳癌病友减压小组

乳腺癌是对妇女健康威胁最大的疾病之一,很多病友在患病后很少向他人表达内心的忧虑,也缺乏缓解压力的途径,习惯把困苦堆积在心里。2019年6月6日至7月1日,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与春暖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4节主题为 “抛掉烦恼,快乐出发”的乳癌病友减压小组活动,共吸引病友及家属34人次积极参加。
病友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学习正念知识,体验正念呼吸、正念进食及荒岛求生;外出去洪湖公园观赏荷花。4个节次的小组活动中还穿插了手工制作香囊和种植多肉植物环节。活动减缓了病友们的压力,深受欢迎。

“抛掉烦恼,快乐出发”乳癌病友减压小组
在正念吃葡萄干体验中,病友们有感而发:平时生活节奏太快了,今天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品味一下,原来生活慢下来,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荒岛逃生”游戏末尾,所有的病友都不约而同地把“健康”作为未来最首要的人生选择——她们说生病以后才觉得健康是最重要的,没有了健康,一切都不复存在;从今以后,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好身体才有一个好未来。小组活动的洪湖公园游赏,病友们都非常开心,边赏荷边拍照,一路洒满欢歌笑语。小兰、小英与小巧三位病友姐妹,还特别制作了音乐相册和抖音视频,记录这美好时刻。

“抛掉烦恼,快乐出发”乳癌病友减压小组
小组活动虽然结束啦,但姐妹情谊还会一直延续,病友们也希望社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既增长知识,又愉悦身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