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铜鼓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会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铜鼓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会

8月15日上午,由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民政局指导,铜鼓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深圳市社工协会统筹,铜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实事-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之“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志愿者培训会在铜鼓社区完美落幕,现场迎来了33位居民义工参加,现场氛围热闹,居民参与度高。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铜鼓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会
为倡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组建更加专业的义工队伍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活动,活动专门邀请资深食品安全讲师进行培训。培训分为志愿者素质培训以及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农药残余检测现场操作三部分。老师从深圳市食品安全的现状及相关政策、街道“一街一车一室”、“笑脸”餐厅等级、食品保质期与保存期有何区别、食品农药残留处理方法、食品安全辟谣等多角度阐述食品安全知识。随后,全场志愿者在青少年义工的带领下,郑重宣誓,愿意为食品安全宣传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居民义工纷纷拿出自己的菜在老师的讲解示范下,自己进行检测操作,大家都围坐在桌子旁,期待着检测结果。在等待的过程中,义工积极向老师咨询食品相关的困惑,老师耐心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居民义工对食品安全的认知,也动员居民义工参与到共治共建的食品安全项目来。未来两个月,社工将组织居民义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倡导、食品企业生产参观、现场检测服务及食品科学小实验等,帮助社区居民增进对日常食品安全的情况和了解,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铜鼓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