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

《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

2019年11月13日,深圳市粤海街道南油社区党委、居委、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仁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南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此举办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增长其健康知识,同时丰富社区活动,增加社区活力。

《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
民间向来有用瓷汤勺蘸香油刮痧降火或退烧的方法,也就是为人熟知日常所说的“刮痧”,砭术中的刮法。而本场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之中医五经砭术教学知识讲座,二是理疗体验。
活动开始前,社工与执行团队们提前到达社区活动地点,进行准备工作,摆桌椅、拉横幅、分配任务,有条不紊。

《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
活动正式开始,居民们在调理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登记、入座。在讲座中,高老师用中医刮痧气、血、津液,寒、热、虚、实理论诠释刮痧之道,用三虚、三浊理论指导刮痧的理法方术,教给大家改变人体内环境的健康长寿之法。有位阿姨说,感谢高老师的大爱把中医最宝贵的秘术交给我们,受益终生。很多人在课堂上都体会到没有疼痛,又温热,能迅速缓解症状的刮痧术,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刮痧可以这么舒服!讲师还教授居民刮痧板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人体常用穴位位置图及作用与好处。居民们全神贯注,并且进行了积极的学习和讨论。在听讲座的同时每位居民还能体验中医理疗,调理师秉持雷锋精神热心为居民量血压、解答疑问、按摩,通过穴位推拿、刮痧、拔罐等方式解决居民近期身体出现的身体不适症状,并与居民们融洽交谈。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在这场的活动中,居民们与保健讲师及理疗师们进行热切的交流与互动,深入了解了中医刮痧相关知识。
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工作站和社区居民之间沟通提供了桥梁,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也让社区居民进一步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提高居民对健康的意识,增进对四季养生的意识,而且还向居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活动收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相信这也是家庭中医健康调理师培养项目的良好开端,粤海街道南油社区会继续为居民们开展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使中医走进每家每户,让社区居民们享有更健康的幸福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