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行动,盛放在喜悦心中——大冲社区“木槿花的微笑”高龄长者探访活动

爱心行动,盛放在喜悦心中——大冲社区“木槿花的微笑”高龄长者探访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使社区高龄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7月23日,大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木槿花的微笑” 社区高龄长者探访活动。本次探访由社工与义工联动,共分为两个小队,共同探访了社区3户人家。

98岁的张爷爷非常开心,他目前与保姆共同生活,虽然行动不便但也经常推着轮椅下楼,心情愉快,还多次叫我们留下来吃饭。第一次参加敬老活动的雅馨同学说:只要用心陪老人,就算是初次见面也是很好相处的。
前往探访的陈婆婆也是与保姆共同生活。婆婆说自己喜欢热闹,喜欢和年轻人聊天,还鼓励前来探访的小义工要“争当第一名!”。社工询问婆婆的健康状况,婆婆介绍了她的养老好产品:呼吸机,很开心地说是子女特意买给她的。
与女儿一家同住的王婆婆和我们聊起刚来到大冲社区的往事,与我们一起弹琴,画图,没有上过学的婆婆还自己练过字,很高兴向大家展示,我们都纷纷夸婆婆是同龄人中写得最端正的。王婆婆一家四代同堂,我们感受到有家人的陪伴,老人的生活态度更为积极。
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木槿花的微笑”这一探访活动,把祝福送到老人家中,也希望给老人家庭与照顾者一定的心理支持。传播互助关爱、守望相助的观念,使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主动参与到敬老、助老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构建老年人友好社区,弘扬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

爱心行动,盛放在喜悦心中——大冲社区“木槿花的微笑”高龄长者探访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