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凤凰】关注健康,关注食品安全

    每年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食品安全。据世卫组织统计,不安全的食品与每年约200万人的死亡有关,其中多数是儿童。为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增加对公共卫生知识的了解;把医疗资源服务辐射到社区,让居民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春暖驻布吉街道凤凰社区服务中心与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社工共同携手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德兴社康中心、粤宝社康中心的医护人员,于凤凰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关注健康,关注食品安全”的宣传活动。
    2015年4月7日,活动当天,近百名居民参与了此次食品安全社区宣传活动。来自医院的两名儿科和内科医生与社康中心的4名医护人员为凤凰社区的居民们提供免费的专业身体健康咨询,及常规的血压测量、血型检测等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资源服务。
    娱教结合的互动游戏更是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有食品安全知识问答,和将夹乒乓球与分辨有害食品相结合的“眼疾手快”等游戏。居民们在游戏中既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还增长了不少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一位年轻的妈妈向社工说道:“我今天才知道原来豆浆一定要煮熟才能喝的,如果喝了生豆浆严重的还会导致中毒的啊!”
【社区·凤凰】关注健康,关注食品安全

【社区·凤凰】关注健康,关注食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