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万水千山“粽”是情

    为迎接端午节,让社区随迁长者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氛围,2015年6月19日上午,春暖驻可园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随迁老人在五期会所开展了“包粽子,迎端午”的活动。
    同为外乡人,活动伊始大家就已经互相熟络起来,毫无陌生感。来自不同地方的老人对家乡粽子的口味、形状有自己的解读。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各地的饮食文化、互相学习包各地的粽子。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和包粽子的幸福中。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老人们很快就将社工准备的材料包完了,形状各异的粽子印证了其主人的南北差异及对包粽子的熟练程度。
    当然,活动中不乏有温馨、感人的人和事。社区长者义工代表——夏阿姨,在活动前几天就开始为毫无经验的社工出谋划策,交代社工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还将自己家里的桶和盆借给社工;活动前一天,夏阿姨自己一人将社工准备好的糯米、豆子、粽叶等材料浸泡好。夏阿姨这一系列为社区奉献的温情举动十分令人赞叹和感动!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随迁老人的生活,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馨氛围,还充分促进了随迁老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老人间的情谊。
【社区】万水千山“粽”是情

【社区】万水千山“粽”是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0755-28935262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nnuanshegong@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QR code
关闭二维码
春暖微信二维码

微信扫描关注春暖社工
扬起公益春帆 涌动助人暖流